再來分享一下 我的廚藝新作
杏仁肉丸子


idea來自 赫赫有名的小小米桶喲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
但是人家是米桶,我是飯桶啦 ~ 
準備的材料和人家原創的不一樣耶
料都買好了,我才熊熊發現...人家是雞肉丸子
但是我準備的是「豬肉」!!!  

主材料:
               豬絞肉

           
 孛齊 (我買不到,只好用樹薯代替,口感有差一點點,但是可以接受啦)

          
 芹菜末        
 杏仁片


調味材料:   
          醬油
          香油
          胡椒
          米酒
          太白粉 (使肉有黏性,方便捏成丸子。媽媽說可以再加些蛋白,黏性會更好,肉質也更嫩)

作法:
         先把絞肉和調味材料混合在一起,媽媽說用手將料拌一拌、捏一捏,口感會比用筷子攪拌的要好
         攪拌均勻後,用力摔打一分鐘,這樣肉才會QQ的喔!

         
         
         再把肉捏成、擠成、搓成....用任何方式都可以,反正就是把肉「做」成丸子的形狀
         之後再將肉丸子的表面均勻的裹上杏仁片

         
       
         最後將裹上杏仁片的肉丸子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記得火不要太大、油也不要過熱,以免肉丸子內部還沒熟,表面已經燒焦了
         還有肉丸子要起鍋前,要把火開大,才能把油逼出喔!



你看看  你看看!!
雖然和小米桶做起來有差....但是也沒有差太多啦,味道還不錯呢!



    請大家給小飯桶 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neday 的頭像
    fineday

    。。蛀小妞的幸福大小事。。

    fin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