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珊卓網誌上訂閱 發現了陳安儀的部落格 ~ 陳安儀筆下的人生

以前我對陳安儀的印象就是常上新聞哇哇哇 是記者出身的名嘴
就是上節目 和大家聊聊八卦的那種

後來在節目上發現她和于美人一樣 有很多育兒妙招
也有很多夫妻、婆媳相處之道的分享
對她的感覺才跳脫出聊八卦的記者名嘴
呵~~歹勢啦! 這樣算是刻板印象還是以偏蓋全啊??

她今天的新文章 ~ 第一次自己坐公車
讓我想起媽媽也曾經帶著我坐公車
然後一路跟我說著沿路各站有什麼景點、路標、商店.....
從起站又再回到也是終站的起站 (就是環中壢一圈的那種...)

從那一次之後 我對中壢的南路和北路的公車會經過什麼地方都瞭若指掌了....
我會從中壢總站坐公車回家、到學校、到士校、到丫丫家、到健保局....
那時候 我是個即將升國中的小六生

來DETEC面試的時候 是爸爸媽媽開車載我來的
當我上樓去面試時 爸爸媽媽就在公車站前研究如何從中壢坐車到南崁
在上班的前二天 媽媽還陪我實際坐一次
這時候的我 已經25歲了呢!

看到陳安儀知道女兒第一次坐公車成功時的心情
「女兒又長大了!她更成熟了,但是,也離我更遠了!
    不久的未來,她即將可以自己搭上公車,
    去任何一個她想去的、沒有我的地方。」


我的鼻頭瞬間就酸了 眼眶瞬間就濕了.....
原來當媽媽的內心是這麼複雜的情緒啊!
不知道當年帶著我坐公車的媽媽 是不是也曾這樣想呢?

越接近結婚的日子 對媽媽、對爸爸、對姊妹、對sake寶貝
捨不得的感覺就越來越明顯....

真想告訴爸爸、媽媽....
無論我們姊妹長多大了
無論我們姊妹是否已經結婚建立了自己的家庭
甚至我們以後也當了別人的媽媽了

我們還是你們心中的那個小女孩
想賴在你們身邊的小女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neday 的頭像
    fineday

    。。蛀小妞的幸福大小事。。

    fin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