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前阿嬤生日 我們家族一起到北投吃素食自助餐
那天阿公跟媽媽說他肚子脹脹吃不下
沒多久就檢查出來 阿公的食道長了一個瘤

確定是惡性腫瘤後
醫生就斷定 大概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
我記得聽到這個消息時 我和椰寶們在東豐騎鐵馬
後來整個情緒崩潰...大哭了起來

阿公的年紀大了 身體也很虛弱
沒辦法接受化療 也承受不起開刀的折磨
反正阿公完全都沒有生病的痛 於是就出院了

每次回石門都看到怕冷的阿公
穿著皮衣靜靜的坐在沙發上
喝著他最愛的熱到不行的咖啡或是阿薩姆奶茶
問他好喝嗎?
阿公都會露出淡淡的滿足笑容

不知道有幾次 在心裡默默的向上帝祈求
再給阿公多點時間

感謝上帝 我想祢有聽見我們的禱告

半年多來 阿公雖然好幾次進出醫院
但阿公沒有經歷太多的痛
而且都有很清楚的意識和表達意見的能力
痛能說痛 想吃什麼也會說 甚至咖啡不夠熱還會生氣
爸爸說再10分鐘去散步 時間到了爸爸還沒拿輪椅
阿公就會催促爸爸 像孩子一樣的可愛呢!

最重要的是 他認得出我們每一個人
知道他最掛念的家人 都在他身邊
這樣就夠了 不是嗎?

=========================================

好久沒聽阿公講古了
還記得小時候 阿公會帶我們這些孫子坐在他的床上
用台語說著故事給我們聽
年紀比較小的我和予庭 常常扭來扭去嘻鬧著
有時候予庭還會摸著阿公的小平頭
讓阿公一邊講故事一邊笑個不停

其實年紀還小的我 聽不太懂阿公的故事
常常都是爸爸問我們阿公說什麼故事時
才跑去問大姊 阿公今天說了什麼

可是若是問起我們姊妹小時候為什麼喜歡回阿嬤家
那麼一定是因為可以聽阿公說故事了

阿公 到天堂的你 也會為天堂裡的小朋友說故事嗎?
我想那些小朋友 也會和我們一樣喜歡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neday 的頭像
    fineday

    。。蛀小妞的幸福大小事。。

    fin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